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捕梦未来,追随梦想”手工制作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水平,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协调发展,2018118日,艺术设计学院在西五楼505教室举办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系列项目之“捕梦未来,追随梦想”主题手工制作捕梦网活动。

活动前期阶段,积极商讨制作捕梦网方案、材料准备、场地选择、广泛宣传动员。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自由组队,在心理部成员带领下认真学习捕梦网的编织法,首先用皮绳缠绕圆圈,接着用牛筋线在圆圈中绕出一个网,网的中心位置编织成一个圆洞,寓意是让好梦通过,同学们按照自己的想法反复搭配或自行设计珠子的缠绕穿线位置用绳子缠绕编织打结,搭配上好看的珠子和鸡毛,最后缠绕在一起做成一件满意的作品,祈求好运、捕梦未来、追随梦想。

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细心观察及动手能力,使同学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乐趣,安静下来,放松身心,不忘初心,不忘梦想,不管路途有多么遥远,也不会停止逐梦的步伐。

(供稿人:唐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