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校友讲坛”第三十五讲成功举办

2018年1月1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聚书吧”举行了校友讲坛第三十五讲,本次讲坛由工业设计专业2009级校友,现德国宝马汽车(BMW Group Designworks)高级体验设计师方思远主讲。讲座主题为《智能时代的汽车体验设计》。


郑州海马、郑州宇通公司的部分专业设计师以及我院工业设计系教师及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在讲坛现场,方思远首先分享了自己学习与成长阶段的获奖与实习经历,总结了在学生阶段应该如何进行学习的经验及参加竞赛、进行专业实习的重要性。随后分享了宝马集团在设计中使用的方法和流程,并对未来汽车智能化趋势和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做出了详细的分析。最后,所有参加讲座的设计师、教师、学生就企业设计流程、管理、评价,高校设计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

本次讲坛一方面开阔了在校学生的眼界,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另一方面更加坚定了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理念。

附校友简介:方思远,男,郑州轻工业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3届本科毕业生(本科阶段曾实习于诺基亚北京研究院、微软亚洲研究院),瑞典Umeå大学硕士研究生。随后进入德国宝马BMW Group Designworks任职体验设计师,主要专注于未来宝马旗下智能汽车概念创新与设计。

                                                                                                                                                                                             供稿人 :崔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