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100—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获奖作品展

 

为了展示我院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成果,经过认真总结、收集整理和编辑,《精彩100—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获奖作品集》终于与大家见面了。这是截止2016年学生参加国内外竞赛的100件代表性作品,既有思想层面上的向往和追求,又有一定的实用性,充分显示了学生独特的创新思维和先进的设计理念,具有很好的示范性和导向性。

学科竞赛作为教学实践的重要一环,是学生学习专业的总结和提升,也是检验我们办学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我院把学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与实践创新教学、工作室人才培养等结合起来,拓展了专业视野,激发了创新活力,展示了学生良好的创新素质。近年来,我院学生获得各种竞赛奖励400余项,在工业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数字媒体艺术、绘画、工艺美术等专业领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中,工业设计专业学生自2010年开始参加iF学生设计奖的角逐,截止2016年共获得概念奖8项,其中2012年更获得了全球第四名的好成绩,刷新了大陆院校参赛的最佳排名。当前我校在iF全球院校积分榜中累积80分,排名全球13名,在我国大陆院校中排名第3名。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师生的心血和汗水,也是学院狠抓教学质量、加强专业建设、努力追求卓越的结果。

学生通过参加学科竞赛不仅提高了设计能力和就业竞争力,还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扩大了社会影响,收到了良好的办学效益。结集成册,意在总结经验,更想接受大家批判,以期继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