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学习宣讲会

为使广大学生进一步提高正确认识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0月2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东风校区大礼堂开展了2021级新生“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宣讲会,院团委书记孙丰、学工办主任霍庆媛、全体辅导员及2021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霍庆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的宗教政策,详细讲解了《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的相关内容她指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要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要求学生做到“两个不得五个严禁”,崇尚科学,抵制邪教,自觉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霍庆媛老师总结到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认识宗教信仰是当代大学生最基本的素质要求。

此次宣讲会的召开,加深了新生国家宗教知识的认识,增强了学生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的意识和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