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暨校友讲坛第三十八期

点击查看原图

2018年5月3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教三楼101教室举办了2017-2018学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暨艺术设计学院校友讲坛第三十八期。本次讲堂特别邀请了艺术设计学院优秀校友——郑州合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志华先生主讲。讲座由孙丰老师主持,学院本科2015级和2016级相关专业1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彭志华先生以“设计师的成长之路”为主题,向在场同学讲述了自己围绕乡村主题,进行建筑和规划设计的发展历程,分享了云上的院子等经典案例,并用亲身经历告诫大家,课堂只能培养设计的技术功底,真正要做好设计,需要多深入基层,多参与施工劳动,多旅行,多观察,多积累,才能有灵感的爆发。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拓展了视野,对如何真正成长为优秀的设计人才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也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孙丰)

附:嘉宾简介

彭志华

郑州合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业于郑州轻工业学院,是一位从设计师创业成长起来的艺术型企业家、业内知名资深设计师、清华大学房地产EMBA、郑州轻工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导师,在建筑规划、景观规划、房地产开发等方面有着近20年的从业经验,倡导规划、景观、建筑三位一体的设计开发理念,在城市高端住宅、旅游度假酒店、公共建筑、公共景观等方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