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益广告创作基地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我省公益广告宣传常态化、制度化。经省委宣传部批准,省文明办决定在我校成立河南省公益广告创作基地。

一、总体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新《广告法》和《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播文明、引领风尚方面的重要作用,紧紧依托创作基地人才资源优势,培养一支优秀的公益广告创作队伍,为提升河南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和制作水平做出贡献。

二、主要任务

1、创作公益广告作品。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确定的“理想信念、法治精神、传统美德、雷锋精神、诚信建设、良好家风、文明风尚、生态文明、脱贫攻坚、砥砺奋进的五年”等10个选题,创作体现选题要求的高质量公益广告作品。

2、创意宣传展示形式。对创作基地自行设计或征集活动入选作品,根据作品内容,进行创意设计,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利用各种生活用品、文创产品,进行广泛刊播展示的公益广告宣传形式和创意产品。

3、参与公益广告征集。积极参与全省公益广告征集工作,组织举办或承办省内大型公益广告征集和创波展示活动,牵头组织或参与全省平面类、广播类、影视类、网络类公益广告征集作品的专家评审、修改加工等具体工作。

4、开展交流研讨活动。组织省内公益广告创作交流、研讨活动,加强与省内外各种公益广告创作基地、设计团队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