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校庆系列活动】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校友讲坛第三十一讲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7年6月9日,艺术设计学院在西五楼210教室举办了第三十一讲校友讲坛,讲坛邀请艺术设计学院2013届优秀毕业生崔光华来校做题为《当摄影遇上了新闻》的报告,讲座由学工办副主任孙丰老师主持,艺术设计学院二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在讲座中,崔光华从他作为摄影人所经历与拍摄的珍贵瞬间、感动瞬间讲起,与同学们分享了他毕业四年来在腾讯大豫网的从业经历,解读了一组组专题片背后的故事,如《消失的城中村》、《农民蛇王揭秘》、《不食人间烟火的孩子》、《晚安·郑州》、《农民画家的困与守》等。尤其是他通过将近一周时间拍摄制作的纪实专题《郑州街头乞丐调查》在央视《新闻1+1》栏目播出,并与主持人白岩松现场连线,在国内媒体引起强烈反响。崔光华还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参与和拍摄国内重要会议、赛事、演出的经历和感悟,生动的报告以及一幅幅富有视觉冲击力的精彩照片吸引了同学们,引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崔光华,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3届毕业生,2013年7月入职于腾讯大豫网,主要负责《豫见》栏目的图片拍摄。擅长新闻纪实、人文类题材,并在商业摄影领域有独特的风格。曾多次获得国内摄影比赛奖项,全程报道2014南京青奥会、2015全国两会等重大事件,并代表腾讯独家拍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国际奥会主席巴赫先生。

(供稿人:孙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