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工作职责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工作职责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在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学院党的各项工作,是党与广大教职工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宣传、组织、团结教职工,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学校日常工作中的重要责任。党总支在学校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保证监督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其主要职责是:

  1、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教育的社会主义方向;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教育师生;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校工作的根本任务;坚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放在教育工作的第一位;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令。

  2、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监督保证作用,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3、制定党的工作计划,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教职工队伍政治思想建设,及时发展新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领导和组织教职工的政治学习,把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把改革开放的教育贯穿到学校教育和各科教学过程中去,努力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

  5、做好干部的培养、教育工作,积极向上级推荐优秀中青年干部,协助上级党委搞好干部的选拔和干部队伍的建设;做好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和老干部政策。

  6、做好党的纪律检查和廉政建设工作,严格党的“三会一课” (总支委会、总支部会、党支部会、党课)制度,加强经常性的党性教育,要求党员做遵守党纪国法的模范。

  7、领导和支持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工作,保证职工的民主合法权益,保证教职工代表大会行使规定的职权。

  8、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审议工会及其共青团的工作计划、总结,支持工会、共青团根据自己的工作特点开展各项活动。